如果你也身為一個母親、如果你也常常在繁忙的家務中感到沒有成就感、如果你對自己的生活感到灰心,那麼請容我推薦你這兩本書!

生活就是這樣,每天要做的例行性工作很多,家務是最常讓人忽略到功勞的部分,工作因為有其制度的運作,所以較易讓人察覺到運作者的付出與效果,但是家務卻不同,功勞最不易被發覺,成就感最少,得到的回饋最少,獲得的抱怨卻最多…..,唉!真是吃力又不討好的工作…….

我也常常在家務中感到灰心,從新手上路到現在漸至佳境,我卻還是常常感受不到成就感,家人其實很容易忽略彼此的付出,我們會感謝同事的幫忙,長官的提攜,但卻總是對每天生活的家所運作的一切視若無睹,再不然就視為理所當然,彷彿一切的美好就是這麼自然發生了!

在閱讀完蔡穎卿女士的這兩本書後,我的靈魂彷彿注入了含氧量極高的活水,讓我重新為自己找到了方向,發現有一個人是這麼認真的在過生活、為家人付出、成功教養出兩個知識與常識兼備的孩子,也更因為熟悉一切家務、仔細學習一切與家務有關的事務,更因此讓他從事相關工作〈室內設計、開設餐廳,現在更辦起小廚師計畫課程〉也如魚得水,我想,這也是一種活在當下吧!人生有很多的階段,每個階段都有特別的角色要扮演,認真從實作中學習經驗,上帝會為我們帶來禮物的!這個社會特別愛報導所謂的品味生活、時尚名媛,很多人也趨之若鶩,但真正的生活是什麼?什麼才真的是自己的品味?自己又真的懂得多少如何去運作生活理的一切事務?

剛看完這兩本書時,我感到非常的感動,很多時候,我們聽到的都是大道理,其實我們從小到大聽過的道理還真不少,文字玩來玩去,講的不就是那些,有時會深受啟發而充滿動力,但更多時候,不痛不癢,力道不夠,我覺得蔡穎卿女士最珍貴的不在他兩個優秀的女兒,而是她永遠動手去做,從實作中汲取經驗,嚴謹地經營生活、對自己真誠,沒有大道理,只有自己去實作,她因為做得很多,得到更多!她的生活品質、她的兩個女兒、她的工作….,其實就是因為她總是喜樂的去付出、用心的經營與持續的實作而得到的收穫,我很為她高興,因為她每天所做的一切是可以啟發很多人的生命的!特別是廣大的、辛勞的家庭主婦們,以及鎮日在教養中煩惱的母親們!

結束了這兩本書的悠遊後,除了心情,我的生活也有了不同,我變得很開心的做每一件事,我也著實學到了更多家務操作的方法,我甚至跑了好幾趟花市,和CHIN一起把前後陽台好好重新設計布置,現在不只前後陽台,家裡面也是有花草點綴其間,陽光穿透進屋,心情因為更用心而更開心於這一切…..

我還要繼續努力學習、努力實作,我期盼,這可以是永遠的自己,堅持是很痛苦的,如果少了家人的打氣,但不打緊,看看這兩本書吧,為自己充充電!相信你所付出的,一定會為你的家人、生活帶來一點點的不同!每日忙忙碌碌中,自己的價值就在生活之中積累著!我們能給的東西是很多的!我們能為孩子所作的引領是很多元的!我們常常會羨慕的說誰誰真好命,然而,真實的世界裡,好命的背後有著別人辦不到的付出與努力!希望有愈來愈多的人像作者一樣,扮演好一位稱職的母親,因為盡心盡力,所以擁有幸福!

美好的事物不會自然發生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魚兒 的頭像
    小魚兒

    魚兒魚兒水中游,游來游去樂悠悠....

   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